人生有梦,各自精彩。

【赫爱】致:爱丽丝的猫(上)

【致爱丽丝的猫.P.A】

【食用说明:tor浪漫传说赫爱,老物修改重发版,原名《他的猫》,首发百度赫爱贴吧。现代架空设定,东方爱第一人称叙事,ooc,HE,前期掺杂托爱瞩目,库伯勒族都是小姑娘√】


by鹿骨墓园



  -1-


  在找到新工作之后,经过三天的反复考虑,我最终还是决定搬到男朋友家去和他住在一起,对于这样一个一开始就注定了的结果,闺蜜杜尔迦痛心疾首地发表了意见:“你这样优柔寡断的性格究竟像谁!要是我根本不用考虑直接雇个搬家公司搬去了!”

  “你的意思是知会一声都不用?”我想象了一下她站在货车顶上挥斥方遒的样子,挂掉了她在另一边一直叽叽喳喳个不停的电话,将那声刺耳的尖叫和骂街掐断在电波里,手里玩弄着大学毕业后就买下的廉价二手代步车的钥匙,还是决定自己搬。


  花了大半天时间整理好乱得要死的房间,我打包了大部分衣物和个人必需品,在闲置不用的家具上盖上了一层防尘的白布,然后蹲下来,和趴在卧室那洒满了温暖阳光的地板上晒太阳的牛奶对视着。

  对了——牛奶是我的小公猫。

  ……虽然现在已经被阉掉了。

  托尔不喜欢动物。所以现在唯一要解决的事情就是它了。


  因为搬家就将宠物送走似乎有些不道德,然而短时间内让托傻接受家里多一只活物的难度不亚于用微博没品段子将该隐学长逗笑,于是我还是打开通讯列表,寻思着找一个冤大头。

  在将电话簿翻来翻去几遍之后,我打电话给了赫菲,询问他是否愿意帮我照顾我的猫——事实上也许我更应该打给和荷鲁斯合租在一起的阿努比斯或者伊邪那美和杜尔迦,但是前面一对家伙就算跟我再怎么称兄道弟也还是会因饲养任务的麻烦而对这类家养哺乳动物避之不及;而后一种选择中的作为我另一个闺蜜的伊邪那美则会用含盐量极高的小鱼干代替猫粮来喂这只可怜的猫咪。我在内心呻吟了一声,义无反顾但依旧绝望地拨通了赫菲的手机。


  在两声提示的长音之后我听到了他的声音,由于较长一段时间没有交流过,显得熟悉却陌生,我想象着他放下工具,迅速将电话接起后歪着头用耳朵和肩膀将手机夹住,再继续手上的作业的模样——就像他现在正坐在我面前这张桌子的另一边一样——应答的喉舌间有短暂的停顿,单音节,微微上扬的问询。

  “…喂?”

  “喂,赫菲是我啦。”我抚摸着趴在我怀里犯懒的牛奶白底带着黑色斑块的光滑皮毛,“我最近不会待在家里,你可以帮我照顾我的猫吗?”

  “好呀。”他这声懒懒的嗓音在电话那头显得那么好听,“呣,我什么时候来接小黑白?”

  “它叫牛奶。”我对他自作主张给牛奶取的小名表达了明显的嫌弃,郑重其事地纠正了一下,“明天就可以,要是你明天没空后天也成,但是后天我也要搬去托尔家了……”

  这句话还没说完我就捂住了自己的嘴,天啊,我简直怀疑自己是故意说出这种话来刺激他一般——本来是想瞒着他这件事的……他和托尔素来不和,现在这种情况……

  我恨不得立刻挂了电话在地上找个缝钻进去。

  不出意料地电话那头只剩下一种尴尬压抑的沉默。我却还来不及紧张,因为紧接着他清亮的声音又慢条斯理地响了起来,仿佛刚才只是因为日程计划的问题而考虑了片刻:“明天我有课,我会后天下午来。”

  我松了口气,为了蹩脚地掩饰尴尬,只得又瞎扯了几个话题和他闲聊了一会儿,才彼此挂了电话。



  -2-


  赫菲在约定的时间来到了我的房子。我在打开房门的一瞬间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这家伙居然穿着一套考究的银蓝色外出服,剪裁得当的衣服连领口都被熨烫得异常地妥帖,比起毫不淑女地穿着几乎可以塞下两个自己的肥大T恤以及破破烂烂的牛仔裤的我要整洁百倍,我不由得局促地缩了缩脚趾,旧人字拖上本就摇摇欲坠的绑带也掉了下来,没精神地耷拉着。

  他在我逃跑一般地转身去给他和自己泡一杯茶的时候大摇大摆地进来,毫不客气地一屁股坐在了客厅里那张中庸的米白色沙发上,随即和趴在沙发背上本来无聊地拨弄着毛线球的牛奶玩成一片。

  我看了一眼他搁在茶几上的恒温宠物箱,说不出话来,只得把茶杯几乎是墩在了他面前:“田园猫用得着这种高级的东西吗?!”

  “别这样说嘛,小东子。”他毫不在意地端起茶杯喝了一口,仿佛里面不是什么我胡乱冲泡的廉价绿茶,而是他自己在闲得没事干的下午根据当天天气状况和自身心情而鼓捣出的特调饮品。而且和往常一样用那个愚蠢的昵称称呼我,“小黑白会伤心的。”

  “……那啥,我姓东方,它叫牛奶。”我也和往常一样无力地反驳了一声。


  喝完了茶水之后照例是礼貌性的交谈。我不得不承认和他一起时连最无聊的话题也变得有了一层特殊的味道。又过了一会儿,他把赖在他膝上打瞌睡的牛奶装进了宠物箱,终于看了我一眼:“……我想我该走了。”

  “嗯。再见。”我大大方方地说,干脆不带挽留的语气让我自己也心惊了一下,好在赫菲并不在意。他扫视了一下已经显得空荡荡的屋子,又把目光投向我堆在墙角的两只行李箱:“需要我送你么?”

  “不用了。”我连忙推脱,虽然这家伙现在看上去温良恭俭让但实质上还是一台移动的灾难制造机。学生时代有他明里暗里参与了的暴力事件通通会演变成流血事件。他和托尔碰在一起我还不如死了算了。

  好在他没有再提出类似的建议了。在我的目送中提着宠物箱离开,甚至为我轻轻掩好了门。


  我趴在阳台上看着赫菲走出单元楼,午后的阳光透过叶片的缝隙在他削剪齐整的烟灰色短发上投射出斑驳的柔软弧光,我不由得出声叫住了他。

  他回过头将柔和的目光准确无误地投射在我身上。在这时候,隔着三层楼高的空气,我才发现,即使同样是红色,他的眼睛却与洛基那活泼中透着深邃的酒红不同,和该隐那高傲冷漠的玫瑰红不同,和阿努比斯不发呆时时常带有狠厉的血红不同,旋转着温柔的漩涡,好像是一只运作着的万花筒,将全部的美好和热情呈现在我面前。

  “再见。”我听到自己说。

  他笑了笑,冲我挥了挥手,两下,三下。然后继续朝着车辆停泊的地方走去。

  而我回应的手只来得及举起,就在他没有看见的地方匆匆落下。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骨墓园elysium | Powered by LOFTER